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3年11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1.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11月2日至3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围绕江凌书记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上的党课开展研讨交流发言。

支部书记、副书记率先发言,其他党员随后踊跃发言,研讨气氛活跃。大家认为,“江凌书记的讲话如把脉问诊、开方治病,找准了干部思想上的问题根源,指明了思维转变的方法和方向。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讲话,深刻理解内涵,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转变思维理念和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现代化洛阳的建设。”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侯庆军同志点评指出,“思想是时代的先声。江凌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认清局限、看到差距,更新观念、思维重塑迫在眉睫”。所有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加快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维理念,要使思想观念、思维方式与加快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的要求相匹配,使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相契合。一要用好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因时而变、抢抓先机。增强开放意识、机遇意识、拼闯意识,强化前瞻眼光,量好脚板穿上新鞋子、走对新路子,积极主动进行一场思想上的自我革命,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新产业新赛道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二要践行真抓实干这个“基本功”,深研细究、奋发创新。增强改革意识、市场意识、效率意识,强化发展眼光,牢固“能办、快办、办好”的有解思维,在守住底线红线前提下,大胆探索向市场挖潜,为现代化洛阳建设积势蓄能。

通过学习研讨交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转变思维观念的重要意识,以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将助企惠企服务落在实处,用心用情全力护航粮储企业发展。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切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动现代化洛阳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粮食力量。

 

2.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到各县(区)开展基层粮库党建调研

11月10日至14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侯庆军带队到各县(区)调研基层粮库组织建设和清廉粮企建设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宜阳、伊川、洛宁、新安等县(区),与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职工、企业党员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粮库组织建设、生产经营、主题教育进展等情况,听取制约企业经营发展的瓶颈,协调理顺基层粮库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摸清基层国有粮食企业组织建设底数,研究分析下一步整改举措。

在洛宁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调研组指出,面对该县国有粮食企业在编职工总基数大、实际在岗职工少、在岗党员少的现状,县粮储中心要深刻认识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发挥好监督指导作用,聚焦基层粮库党组织建设,发挥攻坚克难精神,抓党建、强队伍,促业务,推动基层粮库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新安县0312国家储备库,调研组强调,要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这一红色命脉永不褪色,以组织建设夯实经营基础,通过强党建、促发展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当前,新安县作为全市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排头兵”,在重点项目建设时党组织要带领党员攻坚克难,党员冲锋在前,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基层战斗堡垒建设成效。

调研强调,各县(区)基层粮库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压紧压实国有粮食企业党建主体责任;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挥协调督导职能,推动破解基层粮库党建工作难题,指导基层粮库织密建强组织体系、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2023年12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23年10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