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19年10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十月 (17条)

1.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收看和学习践行全国“时代楷模”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有关要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陈俊武同志科技报国、勇于创新、公而忘私、淡泊名利的品质引发了系统内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陈俊武院士的事迹激励扎根一线的粮食行业工人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样也为青年工作者树立了光辉榜样。警示青年人要不懈怠专业、不虚度年华、不辜负时代,以钉钉子的干劲攻坚克难。陈院士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坚定践行者,是忠于理想、科技报国的典范。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将陈院士当作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追寻和展现人生真谛、人生价值,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时代的新业绩。

2. 2019年10月11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共分三个专题,首先,由党组书记张五一同志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带头谈感悟,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激发斗志,下步我们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坚决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为维护全市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第二专题重点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王国生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中共洛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李亚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三项内容。党组书记张五一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领,重点抓好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粮食和储备工作实际做好“三个结合”: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结合巡察整改工作;三是结合粮食和储备主业主责。第三专题,由中心组成员结合巡察工作有关整改通知要求,进行自查发言。通过自查,党组书记进一步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巡察整改通知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找准症结、研究措施,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上率下,推动作风建设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抓实抓准抓出成效。

3. 10月11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集体观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座活动之“国际大变局与中美新关系格局”专题报告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原院长、中美关系专家崔立如应邀围绕中美贸易摩擦与国际关系新格局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上,崔立如以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和相关国际局势入题,深刻剖析了中美关系新格局的转变背景、根本原因和发展态势。结合当前国际局势,崔立如深入阐释习近平外交思想,并深入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新形势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与会同志普遍反映,报告立意高远、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深刻学习和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一致表示,要学出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必将日益繁荣昌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4. 10月12日下午,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观了洛阳博物馆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洛八办”(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通过参观洛阳市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大家了解了洛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们的工作环境和不折不挠的奋斗作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历史,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机制,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洛八办”是对党员干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刘少奇居室”、机要室、电台室及驻洛八办共产党员的英勇抗敌事迹,通过文图显示、实物展示、听取讲解等方式,了解到为了民族独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取得革命胜利,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让大家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画面,让大家意识到肩头的重担。此次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也要结合新时代与时俱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践行党员常青,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的先锋作用,今后要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

5. 10月8日下午,储备粮中心召开“问题整改”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内容如下:一、传达市局9月29日“立行立改推进会”会议精神,学习市局《关于开展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市局工作通知,理清整改任务,明确整改问题。二、学习相关的党规党纪,学习《关于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洛阳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超标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三、安排部署中心的问题自查及整改的具体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四、对近期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问题整改”。工作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

10月8日上午,军供中心组织党员学习,内容为1、组织党员收看教育专题片《我是援疆人》并开展座谈交流。2、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第二篇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3、研究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工作的六个事项,安排党员进行自查整改。

10月8日下午,军粮公司召开支委扩大会议。1、研究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通知的六个事项,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要求严格落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培训会要求,按照问题整改程序开展工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扎实推进。2、对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10月8日上午,洛粮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有以下几项内容:1、传达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 2、落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培训会要求,要求各支部按照问题整改程序开展工作,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扎实推进;3、对公司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支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为巡回指导组进行检查做好准备,确保工作有实效。

10月8日上午,直属分局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主要内容:首先宣布巡视组整改任务通知,明确分局需整改问题。其次组织学习相关党纪党规。学习内容如下:1.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重点摘要;2.不符合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目标考核奖、全国文明城市奖的有关规定;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4.违规发放津补贴行为处分规定;5.习近平反腐语句;6.洛阳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超标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7.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的意见。最后提出个人和单位整改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10月8日上午质检站党支部召开学习大会,会上学习以下内容:1、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我站整改任务通知;2、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内容,六项纪律具体内容;3、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有关规定;4、违规发放津补贴行为处分规定;5、组织学习扦样工作作业指导书,完善签样制度,坚持边学边改,应改尽改。通过案例整改,深刻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6. 2019年10月13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共分三个专题,首先,专题学习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部门联动整改方案》、《洛阳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施方案》、《洛阳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在全市机关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六项内容。党组书记张五一同志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自查自纠,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整治工作;三是聚焦问题,直面矛盾,建立台账,细化措施,立行立改,务求实效。

7. 10月14日,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贾云带队,到我系统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通过现场查阅资料、组织谈心谈话以及开展知识测试等方式,深入了解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10月14日,储备粮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主要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围绕讲话谈感悟;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三是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洛调研时的讲话;四是学习《中共洛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五是学习《李亚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14日上午,军供中心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内容为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县委书记--谷文昌。2.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守初心 砥砺使命》3.《中共洛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4.学习《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专项整治台账进行了研究。

10月14日上午,直属分局党支部组织分局全体人员召开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会议。会议内容: 1.学习传达《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2、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党建知识。3、安排部署专项整治活动。强调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建工作逐项自查,制定整改清单、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10月15日下午,储备粮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部署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和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工作。主要内容有:一、学习《在全市机关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二、学习《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三、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四、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五、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七、组织《三十讲》23-30的小测试。

10月15日下午军供中心组织党员学习,内容为:1、《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围绕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讨论。3、学习关于印发《在全市机关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10月15日上午,质检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研究“等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1、学习传达关于印发《在全市机关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2、学习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3、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5、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洛调研时的讲话。

10月17日下午储备粮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内容有:1、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2、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3、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每名党员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积极发言交流;4、组织收看教育专题片《我是援疆人》。

10月17日下午,机关二支部开展支部学习,内容如下:1.支部书记以共产党员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上党课;2.学习下发的整改通知及有关文件;3.学习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先进事迹交流发言;4.学习传达《开展向董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5.学习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6.学习习近平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7.签订个人承诺书。

10月17日下午,机关一支部开展支部学习,内容如下:1.围绕机关党委下发的巡察整改通知开展支部自查活动,党员同志对照问题逐个发言深刻剖析;

2.围绕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开展讨论;

3.传达学习《在全市机关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4.传达学习《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5.学习机关党委结合主题教育下发的整改通知及有关文件,并签订个人承诺书;

6.传达《开展向董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10月17日上午,军供中心组织党员学习,学习内容为1、支部书记韦帅欣上党课。2、学习董涛同志先进事迹。3、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集中整顿各项问题实施方案及市局各项问题整治的通知,签订《个人承诺书》,安排部署专项整治活动。4、《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5、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

10月17日下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一)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学习,一是传达学习市直工委4号文件《关于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在全市机关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及任务清单;二是传达学习市局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并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签订《个人承诺书》;三是对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二)学习董涛同志先进事迹。(三)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23-30讲答题活动。除以上方面外,还学习近期上级安排的安全生产方面文件精神。

按照洛粮公司党委工作部署要求,10月17日,各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会议有以下几项内容:一、传达《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二、传达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在全市机关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三、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四、《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五、安排了三十讲23一一30答题活动。

10月17日上午,直属分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部署机关党建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及集中整顿各项问题工作。主要内容有:一、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学习《在全市机关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三、学习董涛同志先进事迹;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集中整顿各项问题实施方案及市局各项问题整治的通知,签订《个人承诺书》,安排部署专项整治活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改落实到位;五、组织《三十讲》23-30的小测试。

10月18日下午,柴文明局长为质检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题目是:做爱岗、敬业、奉献的模范。并同质检站党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10月18日下午,洛粮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献展,通过对档案文献的回顾,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深学笃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10月18日上午储备粮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内容有:1、学习《关于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2、学习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六个专项问题整改方案;3、学习市局机关党委下发的六个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4、书记权艳敏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组织中心全体人员签订《个人承诺书》。

10月21日上午,军供中心组织党员学习学习内容为:1、《中国共产党章程》。2、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让思想灯塔照亮初心--陈润儿。3、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李亚。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答题第25-30讲。

8.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2019年10月19日,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一行6人到宜阳、偃师开展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到农户家中及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种植小麦的品种、收成以及收入情况,向农户介绍优质小麦品种及收益,引导农民调整种植机构,实现优粮优收。接着,来到宜阳县国家粮食储备库,对仓房维修改造项目进行实地察看,对下一步储备库改变思路实现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偃师市山化镇,与镇上种粮大户进行交流座谈,进一步了解农民种粮的实际情况及所面临的问题,在引导农民实现优粮优种的基础上,引导农户通过建立粮食种植合作社、争取政策支持等方式壮大发展实现增加收入。同时,告知农民群众,“有问题找政府,政府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偃师市发改委,与偃师市部分粮食企业负责人、粮所所长开展座谈。围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地方粮食安全、粮食收储、轮换以及粮食部门机构改革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交流座谈。通过详实的基层调研,为下步党组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打下坚实基础。

9. 10月24日下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玉同志到军供中心、军粮公司,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走进新时代  展示新担当  谋求新作为》的党课。李局长结合自己的体会,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1、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在对党忠诚上树标杆、做表率;2、纪律是前行的红绿灯,要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在遵规守纪上中树标杆、做表率;3、为民是执政的根本,要心中有民,心系群众,在服务为民上中树标杆、做表率;4、担当是履职的发动机,要心中有责,主动看齐,在履职尽责上树标杆、做表率。李局长还就开展主题教育与配合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10. 2019年10月25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张艳娇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共有两项议程:1.传达学习我局结合主题教育和巡察反馈意见第二批下发的8个整改通知,然后党组成员依次进行自查发言,逐一对照进行查摆表态。党组书记张五一同志要求:党组班子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增强发现问题的意识、鼓足整治问题的勇气、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2.对照党章党规进行自查发言。首先,党组书记张五一同志谈了对学习党章党规的深刻体会: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把信仰挺在前面;坚持实事求是,必须毫不保留讲实话;坚持党性原则,必须无条件服从组织。然后党组成员紧扣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要求,联系自身工作职责,依次进行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目的。

最后,张五一同志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紧跟政治要求。党组要做好表率带好头,要与党组保持步调一致,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增强用党建统领各项工作的本领;二是要强化法规意识,带头遵纪守规。懂法才能避免违法,遵规才能守纪;三是问题查摆要触及灵魂,不能避重就轻,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整改台账,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是坚持兰考民主生活会标准,提前学习,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11. 10月18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先进典型人物专题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及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国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由新安零三二一河南省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主任范学锋同志进行典型发言第二项,由栾川县军粮供应站站长贾献会同志进行典型发言;第三项,传达学习主题教育办《关于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向马海明同志学习的通知》(洛教办发〔2019〕2号)文件精神;最后组织观看“马海明先进事迹视频资料”。

12. 2019年10月25日下午,李毅军局长以“不忘初心”为题目为直属分局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李局长从马克思主义指导、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改革开放、走和平发展道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八个方面诠释了什么是党的初心,又从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引申到如何保持粮食人的初心和我们每个人的初心。课后李局长听取了分局主题教育和巡视问题整治工作自查汇报,并对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3. 10月24日下午,市局李海玉副局长到中心支部以《走进新时代、展示新担当、谋求新作为》为题为军供中心和军粮公司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局长的党课既有高度的思想政治性,又有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道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为民用权,面对工作展示担当,这堂党课激励着全体党员奋发有为,推动军供事业在新时代谋求新发展。

14. 10月21日上午,军供中心组织党员学习学习内容为:1、《中国共产党章程》。2、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让思想灯塔照亮初心--陈润儿。3、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李亚。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答题第25-30讲。

10月21日上午,质检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内容有:1、学习《在全市机关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2、学习董涛同志先进事迹;3、学习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六个专项问题整改方案;4、学习市局机关党委下发的六个专项问题整改通知;5、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6、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7、组织党员签订《个人承诺书》;8、组织党员进行《三十讲》23-30讲的集中答题。

10月22日下午,储备粮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和“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人物”学习座谈会。主要内容有:1、驻商务局纪检组长李天丰同志以《透过刘铁男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看守初心担使命的极端重要性》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2、观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二集《敢教日月换新天》;3、学习洛阳红色教育读本《初心之源》第一章《初心起航》--“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4、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学习先进人物陈俊武同志的先进事迹;5、学习董涛同志先进事迹;6、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人物”谈感悟座谈交流,每名党员积极发言。

10月22上午,军供中心组织党员学习,学习内容为1.隋建军同志以《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2.学习关于下发《市直机关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的任务清单》的通知。

10月23日上午,直属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内容有:1、许剑局长以《转作风、提能力、重执行 守规矩》题目为大家上了一堂以“严、转、提”为主要内容的精彩党课;2、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3、学习教育读本《身边的榜样》—洛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第三章《拳拳科技报国心》—李俊贤先进事迹;4、对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试卷测试。

10月24日下午,储备粮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主要内容:一、学习《市直机关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的任务清单的通知》;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三、学习《中央八项规定清单80条》;四、围绕“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要内容开展座谈会交流会,每名党员都积极发言,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意识。

10月24日下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主要内容有:1、传达学习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人物专题会议精神;2、学习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2号文件《关于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向马海明同志学习的通知》;3、学习了系统内先进模范人物新安零三二一河南省粮食储备库主任范雪峰同志和栾川县军粮供应站站长贾献会同志的先进事迹。

除以上方面外,还传达学习了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10月24日,洛粮公司三个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内容如下:

1.围绕上级下发的8项整改内容开展支部自查活动,党员同志对照问题进行自查,建立整改台账;

2.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和实施方案,并签订个人承诺书;

3.学习董涛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并进行了座谈。

10月25日下午,洛粮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洛八办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铭记初心使命。

2019年10月25日下午,李毅军局长以“不忘初心”为题目为直属分局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李局长从马克思主义指导、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改革开放、走和平发展道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八个方面诠释了什么是党的初心,又从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引申到如何保持粮食人的初心和我们每个人的初心。课后李局长听取了分局主题教育和巡视问题整治工作自查汇报,并对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5. 10月30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第13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张五一同志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带头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统一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已经显现出强大的制度优势,必须坚持好、实施好;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无条件拥护党的制度,做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的表率。会议第二项,重点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相关文件资料,张五一同志强调:一是中心组成员必须在思想上同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的课题和一辈子的承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二是重点做好检视问题、调研研究、整改落实以及惠民实事的办理,自觉强化党性修养;三是主题办要抓好统筹协调,要把“严、转、提”专题教育与主题教育深度结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会议第三项由张五一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依次围绕研讨主题进行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勇担当。张五一同志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使命担当,为全市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16.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0日下午,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观看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金一南将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视频讲座。

金一南教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为背景,结合近代中国发展的历史,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故事、详实的数据,从过去“器不如人”“制不如人”“思想文化不如人”到现在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了深刻的讲解。结合金一南教授视频讲座的内容,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思考和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守初心 对党忠诚担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7. 10月31日上午,直属分局党支部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内容:一、传达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通知》二、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三、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进行查摆,一一列出问题。每名党员都认真自我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方向,通过学习讨论增强了全体党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的信念。

10月31日下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主要内容有:1、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常利光同志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内容《基层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2、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初心永恒》。

10月31日下午,机关一支部召开学习会议,议程如下:一是传达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关于在全市机关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和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通知》精神;二是传达《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通知》精神,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逐个发言;三是支部党员围绕第二次下发的整改通知等8个问题进行自查发言。

10月31日下午,机关二支部进行支部学习,学习内容如下:1.围绕《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通知》(洛教办发〔2019〕6号)文件要求,党员进行自查发言。2.围绕支部下发的整改台账进行自查发言。 3.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洛教办发〔2019〕9号)。4.学习《关于在全市机关开展“严、转、提”专题教育和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通知》(洛教组发〔2019〕13号 )。

10月31日下午,直属分局班子成员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重点结合“严、转、提”内容召开了专题民主组织生活。在会议上尚玉梅书记总结了前期主题教育及巡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后,许剑同志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依次发言,大家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能力发挥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11月1日上午,洛粮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和优秀共产党员马海明先进事迹记录片;本周我公司三个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由班子成员给支部党员上一堂党课;2、各支部党员围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展开问题排查,并制定支部专项整治工作台账;3、学习《洛阳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手册》关于各项记录范例,规范“三会一课”记录。

11月1日下午,储备粮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内容有:一、学习中共洛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洛教办〔2019〕6号《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通知》;二、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三、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洛教办发〔2019〕9号);五、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学习先进人物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六、围绕“党性修养 廉洁自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座谈会;七、书记权艳敏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上一篇:2019年11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19年7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