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购销
粮食购销

价格监测周报情况分析20201228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2020年52周采价来看,三级玉米进厂价格1.29元/斤,较前期基本持平。

小麦:目前,小麦价格已取得阶段性平稳,接下来随着元旦及春节假日的到来,传统消费因素可能会给小麦带来一波小涨,节前制粉企业开机率恢复,加工进度有所加快,小麦消耗量增大,制粉企业以及贸易商都在疯狂抢粮,因此小麦节前短暂小涨还是有很大可能的。但是随着面粉节日消费旺季的褪去,需求的减少对市场的支撑力将会下降,小麦价格在节后的下行压力会进一步加大。

:目前玉米市场仍处于“易涨难跌”的胶着状态,农民该卖的卖了,贸易商不涨价不想卖,库存低的加工企业担心后期涨价,这种情绪上的因素,一时半会玉米价格不会有很大的回落。春节前玉米价格仍是较为坚挺,难大跌,大体仍是偏穏为主运行。

成品粮:就商超和农贸市场粮油价格来看,市场粮油零售价格平稳,存货充裕,不存在脱销断档的情况。


上一篇:2020年第50周粮食收购价格周报   

下一篇:价格监测周报情况分析(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