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市级储备粮轮换购销价格监测预警形势分析会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为积应对当前经济形势,把握市场机遇,研判确定购销策略,做好市级储备粮轮换购销工作2022年3月1日,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监测预警委员会组织召开市级分析会,分析研判我市粮食价格走势及当前购销形势,并对轮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党组副书记侯庆军,党组成员、副局长程保聚,局储备管理科、市储粮运营主体及轮换企业业务骨干共约20余人参会。

会议就当前俄乌局势突变对我国国内粮价的影响以及对我市市级储备粮轮换购销工作造成的风险进行了交流研讨,围绕“当前小麦较高价位形成的背景和原因、未来走势、下步打算”三个方面展开讨论,分析研判当前价格走势,为我市市级储备粮轮换销售挂拍进度提供依据,同时,结合2022年国际国内形势,分析预测夏粮收购形势,并对轮换收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五一同志指出,受诸多因素影响,国际经济形势变化较快,国内粮食市场总体平稳,当前小麦轮换销售形势较好,应加快进度。挂拍成功后要加快出库,把重点放在夏粮收购上来。一是要充分认识收购对于市储粮轮换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正确准确把握收购形势,加强市场调研和信息交流沟通,提前制定应对不利天气、市场变化等收购预案,做到有备无患、应对及时、处置有效。三要扎实做好收购各项准备。收购入库要做到“早”和“快”。“早”就是要早备仓、早联系、早入手,分组到各县区与粮食经纪人、种粮大户早早取得联系,提前订立合同;“快”就是要求快速备好收购资金、快速入市收购粮食、快速决策完成收购任务。此次会议为扎实做好我市市级储备粮轮换和夏粮收购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


上一篇: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市级储备粮轮换销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