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夏粮收购工作暨培训会议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夏粮收购政策,切实做好涉粮专项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规范企业收购行为,提升基层职工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增强为农服务意识,62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夏粮收购工作暨培训会议,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及市区粮食购销企业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保聚同志做培训动员,并对做好2022年夏粮收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夏粮收购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要时刻清楚专业技术人员肩上担负的粮食安全责任;三是要加强组织引导,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培训会还对粮食收购相关政策流程、夏粮收购执法监督要点、入库质检要点财务统计处理要点、储粮管理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规范了标准和要求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到政策解读、业务规范操作流程、质量标准、执法监督等多方面。会上要求各单位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严把入库质量关,坚持质论价,优质优价,提高政策执行透明度。二是优化为农服务意识。要加强政策宣传,收购现场公示收购标准、质量要求、质价办法、样品台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各项便民售粮活动,提倡开展预约收购,规划外来人员专属路线、司机不下车扫码、夏送清凉等便民服务,让售粮群众售“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三是高度重视收购安全。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加强收购现场作业管理,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教训,树牢灾害风险意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周期加强防汛救灾应急管理,确保仓储作业安全无事故以及储粮安全度夏度汛。四是强化粮食市场监管。夏收开始后,市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夏粮收购联合督导检查,畅通举报投诉热线,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是否开展粮食收购备案、是否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和粮食质量标准、是否及时向售粮农民支付粮款等,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维护正常粮食流通秩序。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上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   

下一篇:弘扬民族文化 欢度端午佳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