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参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会场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为扎实做好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教育,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2022年9月8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前往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参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会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仿冒电话”、“照片背后的秘密”、“网络信息透明人”等科普互动展区。 在黑客改号体验区前,机关一名工作人员在一番操作后,普通的手机号码竟然变成了110,“太不可思议了!我的手机号码真被改成110了”,“任何号码都能伪造,我们接到类似110等官方号码,并非都是完全安全的。当涉及个人隐私及钱财时,一定要仔细核实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讲解员提醒大家。随后,大家一起欣赏了“网络安全书画展”。

虽然参观的时间不长,但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很有意义,尤其是通过游戏式的互动体验,切身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增强防范意识的紧迫性。

IMG_7018.JPG

上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参观弘扬焦裕禄精神作品展   

下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