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行业动态

锻造“粮安先锋”铁军 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6日

作为新时代守粮人,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支部一颗红心向党,不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打造“粮安先锋”党建品牌,把“牢记粮安使命,守牢粮安底线”自觉融入中心工作,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近日,为认真落实市局《关于落实市级政府储备粮新增储备计划的通知》和增储市级储备粮收购入库实施方案要求,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业务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到洛粮公司宜阳库区,对今年市级储备小麦增储收储的六座仓房进行空仓验收。

核验小组按照“备好一仓、复核一仓”的原则,严格把控验收各个环节。首先,一一查阅六座仓房的《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记录》和《申请备案单位粮油仓储设施基本情况表》,压仓试验技术要求,确认工程质量合格,并按规定在当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备案。随后,检查仓房及储粮设施,测量计算应扣除体积。经核验,六座仓房建筑结构符合安全储粮技术要求,仓内按规定标注了装粮线和刻度标识,配备有计算机粮情检测系统、环流熏蒸系统、机械通风系统,能满足安全储粮对仓房的要求。

核验小组要求库点负责人严格落实市局文件精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市级储备小麦增储收购任务,加强安全管理,注重安全作业,确保合格原粮安全入库。

储为国计,备为民生,粮安天下,为国储粮,责重如山。保障中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储粮安全,为守好大国粮仓,端牢中国饭碗贡献坚定的力量。

图片4.png

上一篇:我市粮食部门到部队开展粮油科技进军营活动   

下一篇:党建引领深入基层 携手联建助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