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行业动态

上好新年“第一课” 守好廉政“第一关” ——保障中心支部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进一步加强中心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上好廉政教育新年“第一课”,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规矩。保障中心于2月6日开展上好新年“第一课”,守好廉政“第一关”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精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精神相关内容。二是观看专题片。集中观看中央反腐系列经典纪录片:零容忍,第《惩前毖后》以及纪法微课堂:带你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是签订承诺书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自律从业承诺书》。四是上专题党课。支部书记韦帅欣以《坚守信仰对党忠诚 清正廉洁勇担重任》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一次专题党课。五是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和庄严的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神情庄重,声音铿锵,用铮铮誓言重忆入党初心,再次接受党性洗礼。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确保廉洁过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各项规定要求,认真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红脸出汗。二要筑牢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酒驾醉驾、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坚决防止享乐奢靡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既要管好自己,又要严格要求教育、约束家属,处处讲廉洁,力戒奢侈浪费,过好祥和而清廉的节日。三要落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坚持统筹协调,严格执行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分级负责制,带班领导率先垂范,值班领导在岗值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严格交接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空岗、在岗饮酒等问题出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大家表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倡导清正廉洁的优良风气,守住“廉洁关”,过好“廉洁年”,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和良好形象。

图片2.png


上一篇:执法大队开展“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   

下一篇:拧紧节前安全阀 全面排查保平安 ——保障中心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