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督工作暨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为贯彻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督工作和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我市于9月11日召开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督工作暨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淑霞同志及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粮食执法职责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张继东同志传达武国定副省长的批示精神,及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督工作暨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员柴文明同志传达洛阳市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中储粮洛阳直属库有限公司总经理司建中同志讲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五一同志安排部署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监管工作

最后,由王淑霞副秘书长讲话,具体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国家粮食绝对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统筹“两个大局”,从世情国情粮情出发,准确把握“头等大事”,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储粮洛阳直属库要履行好对中央储备粮以及最低收购价粮的管理职责,市县两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大对政策性粮食的监管力度,确保我市辖区内所有政策性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二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落实落细落到位。中储粮洛阳直属库要切实担负起中央事权粮食管理主体责任,市县两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要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突出发挥中储粮洛阳直属库全面检查、县级主管部门复核检查的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消除政策性粮食收储购销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强化问题导向,把根源剖深析透、把整治整改做实,将抓问题整改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粮食安全执法监管水平。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对“回头看”专项行动及问题排查整改提供必要的保障,确保专项行动人力、物力、财力落实到位;与此同时,针对各县(市)粮食执法力量薄弱,执法监管经费、执法装备尚不能满足日常执法工作需求等短板问题,要尽快明确粮食行政执法职能,要有专(兼)职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执法机构、执法人员、执法经费和执法装备,做到“机构、人员、经费、装备”四落实,满足粮食行政执法的需要。



上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组织依法行政工作专题学习   

下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泛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