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2月7日,洛阳市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签约授牌仪式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东、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建党、市应急指挥中心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长马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有关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市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为切实抓好“六保”任务的落实,加强我市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提高政府调控粮油市场的应急应变能力,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河南省粮食物资储备局关于加强粮食应急网点管理建设的通知》洛阳市粮食应急预案》的要求,经申报、初审推荐、评审、公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确定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河南盛泽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洛阳鸿磊面业有限公司、洛阳洛粮粮食有限公司、洛阳市亿家香食品有限公司等95家企业为洛阳市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市级共认定粮食应急供应网点75个、粮食应急加工企业9个、粮食应急配送中心4个、粮食应急储运企业6个、粮食应急保障中心1个,满足了全市粮食应急加工、应急储运、应急配送和应急供应的需要。  

签约仪式上,宣读了市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名单讲解了粮食应急工作要点和日常监管工作,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张、丹尼斯、亿家香、洛粮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应急保障协议书并向应急保障企业颁发了牌匾。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东同志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国目前粮食安全形势和疫情期间我市粮食围绕“六保任务”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做好粮食应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各级粮储部门和应急保障企业,要高度重视粮油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承担起政府应急保障的职责和责任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做好对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的服务和业务指导,提高企业在应急状态下粮食应急保障的能力。希望各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注重守法诚信经营,协助政府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履行协议承诺,服从政府调控,确保各项应急供应措施有效落实。春节将至,全力做好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恶劣天气情形下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不断档脱销、价格总体稳定。

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企业双方在粮食应急保障体系中的责任,强化了联动协作机制,为确保我市粮食应急保障工作的有效运行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我市2家企业获得“河南好粮油”荣誉称号   

下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2021年春节两会期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