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19年4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良友小组组织开展学习活动。4月2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良友小组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印发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中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切实加强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随后大家一起学唱革命歌曲。此次学习,应到党员九人,实到党员八人,因病请假一人。

2.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3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洛阳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祀活动。在烈士陵园,党员干部代表们庄严地站在烈士纪念碑前,行注目礼,表达了对革命烈士们的崇高敬意、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紧接着,大家前往烈士墓献花将亲手制作的白色纸花挂到了烈士墓前的树枝上。并积极参与“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 低碳清明”的签名活动。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洛阳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展厅里陈列的历史文物、珍贵照片和真实史料再次追忆了71年前解放洛阳的光辉历史。此次活动,既是为了铭记历史、慰藉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我们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党员干部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无比忠诚、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铭记党的宗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 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情况。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加强中心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教育,4月2日,储备粮管理中心开展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4月3日下午,储备粮组织中心人员开展学习活动:一是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二是学习《中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印发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四是学习《关于印发全市3月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4月份工作安排的通知》。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一是结合市局文件精神要求,制定中心2019年党建工作的要点;二是加强安全工作力度,认真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三是强调清明节假期期间,做好安全、环保祭祀等工作。

4月3日下午,粮食局直属分局支部在清明节前夕认真开展廉政学习及爱国主义教育。主要内容:一是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清明、五一廉洁过节的通知》;二是学习4月2日市纪委《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 典型问题的通报》;三是学习《中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印发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四是观看习近平报道集·微视频《闪亮的名字》。通过学习分局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十个严禁”,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同时通过观看微视频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

4月4日上午,质检站支部在清明节前夕认真开展廉政学习及爱国主义教育。主要内容:一是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清明、五一廉洁过节的通知》;二是学习4月2日市纪委《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的通报》;三是学习《中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印发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四是学习《关于印发全市3月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4月份工作安排的通知》。

4月4日上午,洛粮公司开展清明节爱国主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和鲜花,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纪念馆,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4月4日下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主要学习了:一是学习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清明、五一廉洁过节的通知和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二是学习市局党组印发的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三是学习市局党建信息第49期《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四是观看教育片《红旗漫卷西风》。书记李红强同志针对清明假期,要求全体党员挺纪在前,严守规矩,廉洁过节。并要求支部根据市局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完善公司2019年党建工作规划;要求全体党员继续做好“学习强国”的学习。

4. 机关各支部开展周四政治学习活动。4月11日下午,局机关各支部开展周四政治学习活动。会上学习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关于印发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清明、五一廉洁过节的通知》;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案例。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不断学习来指导工作开展;从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清思想,正言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真抓实干来担当责任、诠释忠诚。

5.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志愿者清洁机关办公楼外公益广告。为落实创建办指示,做好“牡丹文化节”期间市容市貌整治,进一步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良好环境,营造清洁城市、温馨家园氛围,4月12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志愿者对机关办公楼外公共区域的公益广告进行清洁。志愿者们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擦拭,使得原本蒙上灰尘的广告牌焕然一新。看着干净鲜亮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身为洛阳人能为“牡丹文化节”贡献一份力量是大家应尽的义务。

6.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4月12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号)文件精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豫发〔2019〕1号)文件精神以及李亚书记在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张五一同志对此次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党组成员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切实从思想上、认识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二是提升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把握中央、省委文件要求,紧密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认真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三是切实抓好工作落实。重点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国有企业转型、粮食质量安全、积极发展订单农业等,想方设法确保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

7. 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情况。

4月11日下午,储备粮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以下几项内容:一是学习《中共洛阳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二是学习《洛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三是学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晶莹和市直纪工委书记康灿斌在洛阳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四是学习《2019年洛阳市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五是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关于机关党建工作讲话精神;六是学习第九套广播体操。

4月11日下午,洛粮公司开展爱国主义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旗漫卷西风》,弘扬长征精神。

4月11日下午,军供中心、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十余名党员到洛浦公园开展志愿者服务,开展了捡垃圾、烟头、打扫卫生等活动。活动中,与洛浦公园签了服务备案表,服从公园管理,受到了好评。

4月12日上午,直属分局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内容:一是学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晶莹和市直纪工委书记康灿斌在洛阳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二是学习《2019年洛阳市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三是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关于机关党建工作讲话精神;四是安排部署工间操活动和春季运动会。

4月12日上午,粮油质检站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一是学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晶莹和市直纪工委书记康灿斌在洛阳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二是学习《2019年洛阳市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三是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关于机关党建工作讲话精神;四是学习《洛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

8. 开展工间操  提振精气神。按照统一时间、相对集中的原则,每天上午10点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干部职工们在单位楼下开展第九套广播体操健身活动,每次12分钟左右,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利用这短暂的10来分钟,不仅让职工们通过锻炼提振了精神、放松了身心、增强了身体素质,而且让大家以更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这项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同,大家都深切体会到了锻炼给身体带来的改善,认为非常有益于健康,锻炼后感觉工作起来更加有劲了。

9.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2018年度综合考核工作。4月20日上午,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2018年度综合考核组第十一组在组长西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春歌的带领下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考核工作。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2018年,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和领导班子建设,突出抓好粮食流通、安全储粮、依法监管等重点业务工作,有力促进了我市粮食流通的健康发展。随后,考核组开展民主测评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理论知识测试,并开展了个别谈话,查阅了我局2018年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等方面的台账资料。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是完善干部考核机制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我局将以本次年度考核为契机,继续将“从严治党”放在首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持续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为全市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10、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春季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4月26日,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庆“五一”2019年春季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今年的运动会包含了羽毛球、乒乓球、拔河、定点投篮、跳绳、投沙包、扔纸团、呼啦圈等10个项目的比赛。此次活动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注重职工的参与、交流和协作,比赛项目丰富,趣味性十足,合作性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比赛高潮迭起,参赛职工积极投入到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在个人比赛时,有的聚精会神的打乒乓球,有的身手敏捷地投篮;在团队比赛时,有的扔纸团选手和搭档配合默契几乎百发百中,拔河选手们更是团结一致、一起有节奏地使出了洪荒之力。活动结束后,参赛的职工们收获了快乐和鼓励,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纷纷表示过了一个意义十足的劳动节。在今后,粮食和物资储备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1.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为及时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4月29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上,张五一同志领学《条例》,并结合局党组实际,重点从《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原则、党组与党委的区别、党组职责任务和党组工作组织原则等方面作了细致解读。各党组成员就《条例》学习作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条例》的修订,紧紧围绕党组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题,进一步压实了党组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责任,对解决党组设立和运行中的问题、强化党组工作的制度保障具有重要意义。局党组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持续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增强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确保发挥党组作用,有力促进和保障我市粮食和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12. 市粮食和储备局到帮扶村开展行业政策落实大排查。4月3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浩伟一行到帮扶村栾川县潭头镇胡家村开展行业政策落实大排查活动。帮扶人员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脱贫户家中,对贫困群众2018年人均收入、安全饮水、住房安全、产业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调查,认真填写了《行业政策落实大排查入户调查表》,再一次对胡家村贫困户享受到的扶贫政策进行了落实,让贫困户进一步了解国家扶贫政策,为胡家村脱贫攻坚顺利验收打下基础。

13. 市粮食和储备局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暨环保攻坚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和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按照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 4月30日下午,机关青工委组织机关及系统年轻干部到洛阳水务公司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珍惜水资源,自觉践行节水环保行动。在污水处理厂,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旋流沉砂池、二沉池、生物池、污泥泵房等污水处理设施设备,在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下,了解了污水由浊变清的全过程。通过这次参观学习,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广大青年们既了解相关污水处理知识也加深了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强化了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

上一篇:2019年5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19年3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