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兴粮
人才兴粮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初赛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各县(区)行政管理部门、市直各涉粮企业、市(县)粮油质量检测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根据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河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省第八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暨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初赛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2022年度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初赛选拔工作。为保障初赛选拔工作有序进行,结合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在我市全行业进一步加强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检验我市当前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的业务综合素质,全面锻炼提高业务水平,检验各单位岗位练兵的收获成果,尽快建立一支结构合理、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高技能业务人才队伍,为确保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存及质量安全提供人才支撑。

二、组织方式

初赛选拔工作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市局成立组委会,负责此次选拔赛的组织领导、后勤服务等工作。

三、竞赛工种 
  竞赛设(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工种。
  四、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为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其中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工种设企业组(粮油仓储企业)和机构组(粮油质量质检机构)。

五、初赛选拔内容

(一)组织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成绩分别各占竞赛总成绩的5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试题依据粮油仓储管理员国家职业标准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及以上等级的知识和技能要求,结合生产岗位的实际需要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命题。

(二)考试结果运用。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共筛选出6名选手(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各3名)与市粮油质量监督检测站3农产品食品检验员,组成洛阳市代表队参加省局初赛,选拔考试结束后,市局还将组织以上人员进行集训。具体选拔考试时间及集训时间另行通知。

六、初赛选拔工作要求

(一)人员要求:各县(区)及市直各涉粮企业自行选拔优秀人员组成代表队。要求每队2人,含: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各1人。市粮油质量检测站、宜阳粮油质量检测站各安排3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参加粮油质量质检机构组初赛选拔

(二)报名要求:填写《洛阳市2022年度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初赛选拔工作报名表》,并加盖公章,扫描版及电子版于4月15日前发至市局人事科邮箱,rsk65913005@163.com。参赛队员届时须持本人身份证参加比赛。

(三)工作要求:各县(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市直各涉粮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竞赛活动的宣传动员,通过岗位练兵等方式,认真挑选优秀人员报名参加初赛选拔工作,选拔过程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具体组织情况要以信息形式(至少包含三张照片)报市局人事科。对这次竞赛组织工作较好的代表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要分别评出2个县(区)粮食局和1-2个市直单位为优秀组织奖,通报表彰并颁发证书。


 

 

 

                                                                                                                            2022年4月1日


上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科级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下一篇: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功举办2022年度仓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