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行政规范性文件
其他文件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洛阳市应急成品粮储备管理办法的通知》解读材料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为加强本市应急储备成品粮油的管理,确保洛阳市成品粮油应急供应,使市级应急储备成品粮油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制定了《洛阳市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管理办法》,现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豫政〔2015〕43号)明确规定“要按照人口规模、结构和数量,建立和充实地方成品粮油储备。”我市于2016年7月以新模式建立了面粉和食用植物油储备。为洛阳市成品粮油应急保供提供了物质保证。

洛阳市应急成品粮油作为市政府应急保供的重要物资,需要规范管理,制定《办法》是贯彻落实国家依法治国精神,依法行政,依法管粮的必然要求。因此,制定本办法实有必要。

二、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1.解决储备规模的问题

2.解决承储企业资质的问题

3.解决应急储备成品粮油建储、储存、补贴、动用以及进行日常管理的问题。

三、解读机构

解读机构:储备管理科。解读人:张照,联系方式:65913010。




   《洛阳市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管理办法》



上一篇: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行政执法音像记录事项清单   

下一篇:政策解读: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