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到市民防馆市气象局观摩学习防灾减灾及应急调度工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当前正值夏收时节,防汛形势严峻,粮食存储安全责任重大,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局党组防灾减灾工作要求,6月14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市民防馆、市气象局观摩学习防灾减灾及应急调度工作。

在市民防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先后参观了人民防空知识教育展厅、国防教育展厅、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展厅等。通过一系列文字、图像、音响、影视、模型等科普作品,提高了大家的民防意识以及应对各种灾害的综合防护、应急能力。

在市气象局,大家重点参观了洛阳市气象融媒体中心、洛阳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洛阳市气象台以及洛阳气象党建园地,通过参观深入了解天气预警监测发布机制、自然灾害应急联动机制等。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气象局将加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共享力度,提高风险研判能力,提升我市粮食行业防灾减灾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IMG_6563.JPG

IMG_6603.JPG

上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属事业单位激励党员干部   

下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