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行业动态

以练为战,以演筑防——保障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粮油和救灾物资储存安全管理,确保“两个安全”落到实处。10月25日下午,由保障中心主办的消防安全培训在市军粮公司成功开展。中心全体人员、各军供站站长和业负责人及各军供点负责人四十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消防安全理论培训与消防安全实操演练两个部分。在理论培训环节,主讲教官李腾达结合丰富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包括法律法规、单位消防工作的开展方式与细节要求、单位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火灾隐患的排查与整改、单位、公共场所与居住环境发生火灾逃生与自救等。同时,教官还通过视频资料,展示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理方法,使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地理解单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的实操演练环节,全体干部职工教官的指导下,模拟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理情况。大家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的实操训练。通过实际操作,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学会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冷静,有效疏散人群。

此次活动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通过这次培训与演练,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增强了粮油和物资储存安全保障的自信心。

安全之重,重于泰山!在日常的工作中,保障中心会继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逐渐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检查单位的消防安全设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防患未然,为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工作环境而努力。

webwxgetmsgimg.jpg

上一篇:联省直促发展 聚合力提效力 ——保障中心支部开展   

下一篇:保障中心支部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